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绍兴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6 10: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破除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近日,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召开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市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34家成员单位参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科普视频市局二级调研员彭振业通报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办公室交流发言
黄立枫对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表示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破除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专项行动,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工程建筑、公用事业、交通运输、保险、政府采购、招投标等行业和领域,严格对照公平竞争审查标准对现行有效的政策措施开展全面自查清理。全年共自查存量文件1266件,对含有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的政策措施和做法按程序清理,废止20件,修订23件;承接“重大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会审”、“公平竞争指数”两项市场监管总局试点,成为全省唯一获得两项国家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创新试点的地市。
会议指出,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发展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单位要以更高站位、更优标准、更强力度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一是思想上更重视,坚决落实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要加强反垄断和反不当竞争,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相关要求二是机制上要更优化,审查形式要更丰富,审查规则要更清晰,反馈渠道要更畅通;三是方式上要再创新,在数字赋能上再创新,在监督约束上再创新,在理念倡导上再创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入实施公平竞争政策,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再接再厉。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