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绍兴获批开展全省“碳足迹标识”认证试点
发布时间:2022-12-30 14: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近日,省局下发《关于同意开展“碳足迹标识”认证试点工作的批复》(浙市监函〔2022〕379号),同意绍兴开展纺织产业“碳足迹标识”认证试点工作。

“碳足迹标识”认证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是我省绿色认证集成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前期已被列入省委省政府重点改革任务。绍兴市将重点围绕全市纺织产业等绿色低碳发展需求,以争创总局试点为目标,积极推动此项省级试点工作,助推全市外贸型企业应对国际绿色贸易壁垒。一是研究出台标准评价体系。从统一认证制度、统一核算标准、统一核算数据库、建立数据质量评估准则等方面,加快建立“碳足迹标识”认证规则,提升纺织产业现代化、绿色化水平。二是搭建多方联动服务平台。搭建由认证试点成员单位、检测认证机构、企业等多方参与的联动服务平台,互通信息,多方协作,提升技术能力、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精选首批认证试点企业。通过前期调研摸排,将选取部分重点纺织企业开展首批“碳足迹标识”认证,并对重点产品进行跟踪,预先应对国际绿色贸易壁垒,带动全市纺织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四是扩大绿色消费宣传。通过企业座谈、培训宣讲、制作宣传片等方式提高企业主认知,同时向大众宣传普及产品碳足迹理念,倡导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