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监管
绍兴全方位、立体化开展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09: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分局 字号:[ ]

14日-18日,由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市级34家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6个区、县(市),开展了以“统一大市场 公平竞未来”为主题的多元化、立体式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宣传活动。

本次首届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活动周期间,各地、各单位借助网页、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媒体APP等线上载体宣传60余次,电视台、电台、报纸宣传50余次,公交候车亭、出租车车顶广告等其他形式的宣传300余次,户外大型电子立屏播放4处,张贴海报、播放宣传口号,宣传反垄断相关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全力打造竞争周品牌,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和警示效果。

线上线下齐推进。11月15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部署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市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上播放公平竞争政策宣传视频,发放《公平竞争政策资料汇编》,供34家成员单位学习。同时,市局在官方网站、微信、抖音上发布宣传周海报、视频和公平竞争政策满意度社会调查问卷,强化宣传力度,落实宣传政策,研判公平竞争政策社会满意度。

部门联动广宣传。市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发动34家成员单位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在各自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网页上发布宣传视频和海报,在办事大厅户外展示电子屏、景区、客运站点、高速路口、物流中心、机关大楼等处播放宣传周口号和视频,通过知识培训、法律咨询、走访服务等形式,提升民众参与感,加强公平竞争政策的社会知晓度。

上下协同造声势。各区、县(市)编织从天到地宣传网,密集开展公平竞争宣传周活动:天上有电台广播,地上有各高速出口广告牌、主要路口电子屏播放口号;线上有局办公众号、诸暨发布、西施号、爱嵊州APP、爱新昌APP等新媒体平台,线下有企业合规性培训等……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竞争法律法规,营造了人人关心公平竞争、处处可见标语口号的浓厚宣传氛围。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