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绍兴市副市长罗延发带队开展全省首次食品安全包保干部督导
发布时间:2022-11-22 10: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近期,绍兴在全省率先试点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制”,率先出台贯彻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实施方案。全市9646名市、县、乡、村四级党政负责人已全面包保107962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市753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并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

迅速响应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要求,11月10日下午,绍兴市副市长罗延发带队赴越城、柯桥督导包保联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峰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绍兴伊贤食品有限公司,柯桥区六一幼儿园、安昌中心幼儿园、和齐贤中心幼儿园,现场抽查了进货查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台账情况,询问了日常管理情况,实地检查了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各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机制健全,并均已配齐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得到了罗延发副市长的高度认可。
他指出,企业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必须抓住这个“关键少数”,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分解落实。
一是要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好“两员”、进货查验、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加快建立和实施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    二要抓好常态化防控。要严格执行保质期标识等规定,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幼儿园要落实食品安全园长负责制,落实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落实大宗食品公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制度,加快“明厨亮灶”建设。    三是强化应急宣传培训。要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及时报告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要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和考核,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幼儿园要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学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纳入教学内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