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质量强市工作成员单位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1 09: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2022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工作,落实施惠芳市长和王涛副市长在《关于印发2022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评分细则的通知》上的批示要求,市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0月26日组织召开全市质量强市工作成员单位会议。市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质标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吴拥军,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质量强区、县(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会

会议首先由2022年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参考单位分管负责人发言,各单位对照《2022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评分细则》汇报指标完成进度、扣分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吴拥军对全市的2022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进行了趋势分析、扣分点位梳理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同时对市对县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也进行了相关布置。
黄立枫指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是建设质量强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对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效的检验。今年以来,施惠芳市长、王涛副市长多次批示,要求把这项考核抓好,现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各项考核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质量工作考核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成效到位;二是在行动上予以落地,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分工,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任务分工,既各司其职,高标准抓好落实,又通力协作、做好配合;三是在短板上力争进位,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整改完善,多横向对比、纵向分析,把短板弱项找齐、补上;四是在成效上突出亮点,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挖掘我市质量工作亮点和典型,发扬主动进位工作作风,充分展示我市各项质量工作成果。黄立枫强调:所有参考单位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警惕盲目乐观的思想;要全力以赴补短板,充分吃透考核文件精神;要想方设法优数据,统计类数据要尽力提升纳统基数;要真心实意勤沟通,加强和省级部门的衔接和联系。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