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市局2个课题成功获得2021年市级“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9-03 08: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近日,市科技局下达了2021年绍兴市“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共有18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公益研究类项目5个。市局获得公益研究类课题立项2个,分别是市质检院承担的《快速核酸检测仪校准装置研发》和市特检院承担的《电梯按需维保智慧管理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共获得经费补助40万元。全市仅有3家市直事业单位入选,市局占了两席。

一是积极发动申报。主动对接市科技局相关处室,确定公益研究类课题为系统内技术机构申报主攻课题。积极发动一标四院”在现有课题基础上,挖掘贴合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三大领域的公益性课题研究内容。
二是编制课题需求。结合大气污染治理、新冠疫情防控、特种设备监管等当下社会治理重点和市场监管职能,最终确定废气处理关键技术、快速核酸检测仪校准装置研发、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共6个研究内容,提出申报需求,并成功入选2项。
三是合理匡算经费。经费管理是项目审计的重点之一,市局作为课题归口管理单位,加强指导立项成功的2个课题承担单位掌握经费拨付、预算明细和财务建账等规范工作,及时调整经费支出预算,确保经费使用管理符合相关规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