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市局“三聚力”助推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3 08: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绍兴园区建设三年多来,基本形成了政府统筹、部门协调、机构发力的建设氛围,考核指标已全面完成。自创建以来,新增检验检测机构46家,累计达131家,特别是新引进的国内龙头、国际知名检验机构在市局的重点协调帮助下,建设进程明显加速,均已正常开展业务。

一是聚力效率提升强化协调帮扶以重点引进项目顺利开展业务为目标导向,市局会同地方政府、落户街道、检测机构等相关主体,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实现无缝对接。如今年3月注册的必维达诚(浙江)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想尽快取得CMA资质许可并开展业务。按相关规范要求,需公司质量体系运行时间6个月以上才能提交申请。市局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与省局、省质科院沟通协调,在公司硬件到位的情况下,提前组织专家对其进行现场评审。8月中旬,公司已顺利获得CMA资质认定。目前,公司一期有实验室面积约3000㎡,设备原值2000多万,有员工30余人。

二是聚力市场拓面定向对接推进。市局采取专班运作、专人跟踪、专心服务方式,与引进机构开展业务深度合作,同时建立两地互访互学机制,举办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专业研讨会等,帮助落户企业打响本地影响力,并立足绍兴辐射长三角。如深检集团(浙江)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一年来,局领导、专班人员一方面多次帮助公司与滨海新区管委会对接推动新基地用地规划,目前,60亩华东总部基地建设地块将会在8月下旬顺利招拍;另一方面多次陪同公司到各县区市场局、相关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对接沟通,助力其业务开展。目前,公司已建成过渡实用房6700㎡,设备总值超5000万,建有计量、轻纺、食品、化学等4个专业实验室,在上海、苏州等地设立4个办事处,共有员工80余名。该公司已在越城、柯桥二区取得农产品快检业务,已为德琪制药、华义医药、晨泰医药等药企提供技术服务,其他业务也在拓展中。

三是聚力政策引导持续专项激励。结合我市“1+9”扶持政策体系构建,将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能力列入政府重点扶持政策。对重大检验检测招商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提升绍兴园区在引进域外机构时的吸引力。今年市局继续保留了对相关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奖励政策,有效激发了检验机构投资建设热情,今年新增检验机构11家,兑现国家质检中心奖励100万元。在此基础上,还将增加对当年新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检验机构的奖励政策,进一步鼓励机构提升实验室名气和市场竞争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