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布好“点线面”力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发布时间:2021-08-03 10: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市局积极部署落实《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于7月19日至7月23日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抓住宣传重点,优化宣传内容。本次宣传周以“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并明确以下宣传重点:一是结合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回顾不断前进发展的医疗器械监管事业;二是围绕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推动新《条例》新精神、新政策、新方向的落实;三是根据新时代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要求,鼓励企业加强对产品技术的创新;四是贴合百姓日常用械安全,科普常见医疗器械的相关知识。
二是架好宣传路线,保证宣传质量。落实省局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活动信息对接,同时统筹部署好各区(县、市)局的宣传任务,把握宣传重点,注重宣传延伸,收集宣传反馈,保证各条线宣传质量,目前市局以及各区(县、市)局已分发相关宣传手册2000余册,接受现场咨询答疑500余人次,现场免费血压检测150余人次。
三是拓宽宣传平面,强化宣传力度。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力度,组织各区(县、市)局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人员以及医疗器械企业相关负责人观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公益培训、《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公益宣贯等视频,同时依托广电报刊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大众推送宣传科普医疗器械知识;组织在大型商场、社区、民生药事站等公共场所开展“安全用械”主题广场活动,保障民众用械安全;深化“联合作战、组团服务”系列活动,联合市质检院对浙江明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注册核查整改指导服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注册人制度,积极鼓励创新,全面推广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