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食药检院2个博士领衔项目入围浙江省市场监管“雏鹰计划”培育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24 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日前,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浙江省市场监管“雏鹰计划”2022年入围培育项目名单,绍兴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2个科研项目入围浙江省市场监管“雏鹰计划”初级培育项目,另有1个与其他单位合作项目入围浙江省市场监管“雏鹰计划”核心培育项目。
市食药检院在市局党委正确领导下,积极部署,动员博士和年轻科研人员结合工作和社会关注热点、市场监管难点,共申报7项“雏鹰计划需求”。经过项目申请、专家评审、公开答辩等环节,最终刘镇博士团队申报的《酒类产品品质关键指标和危害物质控制技术研究及风险预警》和曾金红博士团队申报的《聚集诱导发光重金属与兽药残留及智能感官食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两个项目入围初级培育项目。另外,通过加强兄弟检验机构合作,市食药检院与温州市食药院、省食药检院共同申报的《动物源性食品中药物残留快速筛查技术研究及风险分析》入围核心培育项目。
下一步,食药检院将对已入围的培育项目开展专项部署、制定任务书和计划表,争取初级项目在一年内向重大或核心项目转化,合作的核心项目争取完成科研立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