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登记注册
关于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2 11: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尊敬的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

    为贯彻落实《关于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做好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国办电政函〔2019〕175号),大力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首次下载必须由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个体户经营者等)本人操作。

二、下载人员进入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搜索电子营业执照,根据提示完成下载。(其他下载路径和方法见附件)

三、请于8月底前完成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工作。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

                                                                 2021年811

 

 

附件:电子营业执照下载路径及方法

 

 

电子营业执照来了!手把手教你怎么下载

 

下载方法一

步骤一:扫码进入小程序

1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下方相应二维码,即可进入“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或者“电子营业执照”支付宝小程序)。

 2看到下方这个界面,就是进入“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了。

  

步骤二:下载营业执照

1进行身份实名验证,点击授权验证,进行人脸识别,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如果人脸识别不通过,需要到当地的市场监管窗口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2通过人脸识别后,选择所在的登记地“浙江”,然后选择企业名称就可以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3如果要下载电子营业执照,需要阅读并同意《执照下载声明》。如果本APP上有多个执照并且修改过密码,下载时需要输入修改后的密码。

4 执照下载成功后,可以继续下载其他的执照;也可以修改本手机当前APP 已经下载的所有执照的密码,或者返回主页进行其他的操作。

 

下载方法二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便民服务】→【营商】板块 →“电子营业执照”后,点击“下载执照”

法人(负责人)进行实名认证,选择企业所在登记地,就可以直接下载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执照下载后,可以修改执照密码,保护执照信息安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