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监管
市局直击痛点加强重点行业价格监管
发布时间:2021-06-21 15: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分局 字号:[ ]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价格收费系列整治,稳定市场秩序,守护民生底线。

一是落实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整治。全力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通过现场检查、集中检查、会议座谈、行政约谈等多种形式丰富检查手段,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检查行业协会商会88家,经检查减免会费的行业协会商会达29家,减免会费金额427.93万元,累计为相关会员单位减负641.51万余元,受惠终端会员单位1585家。

二是开展高端白酒价格专项检查。加强高端白酒市场监管,在集体约谈全市茅台酒经销商企业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3次,全市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72人次,检查经销商、专卖店、零售商等221家次,对存在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零售商,坚决予以行政处罚,有效维护高端白酒市场秩序。

三是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监管。采取“联合”+“随机”方式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抽查校外培训机构359家,重点检查收费备案、收费项目、收费公示三大内容,当场整改收费公示不规范等96项违规行为。同时加大投诉举报线索摸排,已处理线下培训机构投诉举报52起,及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