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举办2021年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09 09: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11月4日上午,2021年绍兴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在柯桥召开。
本次演练由绍兴市政府主办,市市场监管局柯桥区政府承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栋、柯桥区副区长马亦忠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局党委委员、市食药安办专职副主任杨继友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医保局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及柯桥区各镇(街道)相关分管负责人等80余人观摩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围绕《绍兴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实施,采用实战情景视频播放和现场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以柯桥利民医院(化名)12名儿童患者在雾化治疗后出现不良事件,当地根据线索初步调查摸排后,迅速启动药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响应程序进行处置为背景。从事件发生、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响应终止、后期处理等环节展开,全面展现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发展及处置全过程。现场以播放视频的方式模拟事态进展,并两次于现场模拟召开安全事件应急指挥部会议,分别就此次应急事件进行布置强调。通过启动响应、事故调查、危害控制、医疗救治、社会稳定、正面宣传等有效举措,确保事件得到有效、平稳处置,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演练结束后,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陶培松、绍兴市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傅阿根对应急演练进行现场点评。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是对全市各部门保障能力的一次测试,全面检验了绍兴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全面提升了药品安全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意识,全面锻炼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应对药品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药品安全事件造成的危害。演练的圆满成功,为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对药品安全事件发生、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了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