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市局积极构建“三格局”有效提升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07: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今年年初,绍兴市局明确风机和厨具作为全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2个试点行业,在市局的指导下,上虞区局、嵊州市局主动作为,认证机构积极配合,试点工作效果显著。
一、构建多方协作共同参与的整体格局。形成政府主导、认证机构参与、企业主体实施,充分发挥国家风机质检中心、上虞风机协会、嵊州厨具协会等主体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共同推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落实行动专项经费22余万元,首批试点30家风机企业和20余家厨具企业,新增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8家,有效提升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意识,丰富了质量改进措施和手段。
二、构建入企帮扶精准指导的一体格局。联合认证机构、质检中心行业协会对大行业中的不同级别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在风机行业中发现存在问题86项,提出建议30项,提升措施12项在厨具行业中存在问题90多项,提出提升建议25条,提升措施9条。遴选优质企业试点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和质量管理体系深度融合,形成“A+B”绍兴模式,帮助小微企业通过质量认证、体系整合等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构建培训辅导宣传造势的立体格局。通过集中培训、进企辅导、线上培训等多种方式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专项培训共举办线上、线下会议21次,累计培训人数超1300余人次组织20家企业35人参加管理体系和强制性认证体系融合培训;组织70余家企业160余人参加内审员培训和考试,65人取得内审员资格证书。试点以来,活动陆续在上虞日报、上虞新闻电视台、嵊州新闻电视台、绍兴信息、市场导报、越牛新闻等进行了宣传报道。市局、嵊州局还作为全省代表参加了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质量认证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浙江分论坛活动,推广绍兴模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