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严把三关用心守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23 08: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绍兴市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为期近半年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用心守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一是严查资质,把好市场准入关。锁定校园及周边100米范围内的小超市、小食品店,按照风险等级D级加以重点管控。结合双随机检查、联合教体局、检察院跨部门检查等,全面核查食品经营资质情况,坚决取缔无证经营行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684人次,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1135家次,发现存在风险隐患的食品经营户16家,已责令整改。
二是严查票证,把好进货渠道关。重点检查超市、小食杂店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索证索票和标签规范情况,确保食品进货渠道正规、可追溯。积极开展“浙食链”系统应用,实现索证索票电子化。如将校内学友连锁超市统一接入浙食链系统,督促经营户做好食品上链报备,通过溯源码及时跟进食品来源信息。全市共计41家学友连锁超市开通浙食链,累计报备产品1万余条。
三是严格抽检,把好产品质量关。通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加大对“五毛食品”等校内及周边食品的监督抽检,对抽检发现的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立即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督促销售者下架、停止销售、退回或销毁,形成食品安全风险闭环处置。截至目前,共计抽检2580批次食品,其中“五毛食品”274批次,不合格5批次,查处食品相关违法案件12起。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