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一恶意注册商标案件入选浙江省 “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0-26 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知识产权保护要情通报会会上发布了“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绍兴市上虞区局办理的“绍兴弘信风机有限公司恶意注册商标案”入选。
2020年8月,上虞区风机协会向我局反映绍兴风机有限公司申请注册158件商标与上虞区范围内数十家风机生产企业注册商标近似,涉嫌恶意注册。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核实,第一时间立案调查,并逐级上报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予以驳回。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认定,上虞区局依据《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第十二条的规定,对该企业恶意注册商标行为依法警告并罚款5000元。
该案的查处,不仅维护了上虞风机行业的商标品牌利益,有效促进当地产业的良性发展;也震慑了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标恶意注册申请行为,给行为相对人和相关代理机构敲响了警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