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三个“再”全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升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11: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自2020年1月1日,“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在我市全面推开以来,截至8月底,绍兴市“证照分离”改革办件量已突破2万件,实打实为企业降低了制度性成本,破除了“准入不准营”难题。根据《浙江省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浙政发〔2020〕18号)要求,我市再谋划再出发,全力打造“证照分离”改革升级版。

一是事项清单再梳理。我市1.0版“证照分离”改革共涉及421个涉企经营事项,此次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对其中94个事项再加大改革力度。对照省“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变动清单,我市认真研究,仔细分析,按部门按层级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对新下放审批权限事项及时对接省级部门,确保接得住;对新增、扩面告知承诺事项严格落实事中事后监管举措,确保管得牢;对更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事项第一时间更新办事指南,确保贯彻到底。

二是部门协作再加强。此次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变动事项共涉及23个市级部门,我市紧跟改革航向,制定了市2.0版“证照分离”改革方案,现已完成意见征求,共收到意见反馈7条,吸收利用4条,实施方案即将正式印发。下一步,我市将组织召开市级部门联络员会议,进一步凝聚“证照分离”改革合力,加快数据交换,加强纵横联系,完善协同共进工作机制。

三是督查评估再推进。上半年,我市已顺利完成第一次“证照分离”改革第三方评估工作,根据评估结果,我市“证照分离”改革落实情况总体良好,各地各部门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下半年,我市将对照新要求新标准,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证照分离”改革成效进行第二次专业评估,同时市政府将开展一次专项督查,以查促改,挤出“证照分离”改革水分,确保各项举措落在实处。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