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合同与产品质量
诸暨市市场监管局“铁拳出击”狠抓熔喷布产品质量
发布时间:2020-09-30 16: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熔喷布作为防护口罩的“心脏”,其产品质量事关疫情防控大局。自今年4月份以来,周边省市的廉价熔喷布生产设备流入我市,本地企业跨行业转产熔喷布,使得我市熔喷布生产企业从1家激增到15家。为将劣质熔喷布生产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诸暨市市场监管局“铁拳出击”,整治规范熔喷布生产。

一、质量承诺,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熔喷布生产企业全部签订质量承诺书,要求产品正式投产和销售前必须经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检验合格,并严把产品质量关,建立进货、生产和销售台账,做好原材料的验收和产品的出厂检验。

二、消灭无标,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要求企业必须按标生产,在目前我国暂无熔喷布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情况下,由企业自主选择行业推荐性标准《FZ/T64078-2019熔喷布非织造布》,或根据自身产品状况制定符合实际的企业标准。同时,在产品标识中明示过滤效率、克重等关键质量指标,为后续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提供依据。

三、高压打击,严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开展口罩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检,倒查熔喷布生产企业;联合公安机关查办生产销售伪劣熔喷布牟取暴利案件1起、无照生产熔喷布案件1起,震慑违法生产企业。目前全市熔喷布生产企业暂停生产9家,清退设备终止生产企业1家。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