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实现对熔喷布产品质量常态化监管
发布时间:2020-09-23 11: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制定实施《绍兴市口罩用聚丙烯熔喷非织造布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指南》,多措并举,不断深化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全面落实对熔喷布产品质量的常态化监管措施。

一是突出标准引领,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牢牢抓住企业产品标准这个核心环节,通过发布《绍兴市口罩用聚丙烯熔喷非织造布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指南》,要求所有企业必须依法以自我声明公开的形式,对产品采用的质量标准作出明示和承诺,过滤效率、透气率等关键质量指标,必须通过制定企业标准的形式明确量化。破解了熔喷布行业标准中无关键质量指标、监管中无标可依的难题。

二是发挥技术优势,切实提升企业质量保障能力。依托质检院、标准化院等专业技术机构,为企业开展标准宣贯、检验检测人员培训和检测设备的检定校准等组团式服务,指导有需求的企业建设完善内部实验室。在此基础上,组织全市熔喷布生产企业内部实验室,开展了检测数据比对活动。通过比对,解决了部分企业内部实验室检测数据失准的问题。目前全市正常生产的熔喷布企业,均具备了过滤效率等关键质量指标的自检能力,企业质量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三是强化常态监管,积极促进产业规范有序发展。以出厂成品是否真实标注产品执行标准、厂名厂址、规格型号、过滤效率等关键质量指标和信息为重点,不断强化日常监管。按照企业产品标准中明确的过滤效率等关键质量指标要求,实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持续加大对熔喷布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年共立案查处5起熔喷布违法案件,涉案金额270万元,其中移送公安部门3起,极大地震慑了违法行为。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