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食药检院提前完成2020年省级药品抽样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06 08: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根据2020年省、市级药品抽样相关文件要求,市食药检院克服特殊时期抽样工作起步晚、抽样程序较往年复杂等困难,精心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完成2020年省级药品抽样任务:基本药物130批,省级增补药物60批,省级药品质量风险考核品种共计99批(其中30批为快检用风湿类中成药)。涉及全市6个区、县(市)46家单位,对全市14家生产企业在产的80个品规基本药物和22个品规省级增补药物实现全覆盖,同时收集167份《浙江省未能提供被抽检药品证明》,报送至省食药检院备案。

一、宣贯文件,培训先行。省、市级文件下达后,我院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明确工作要求,梳理工作任务;组织全院人员对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和《药品抽样原则及程序》中药品抽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行集中培训。

二、制定方案,确定人员。按要求制定2020年省级药品抽样实施方案,对抽样品种、抽样范围做了统筹安排,并制定了详细的日程表,合理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成立以业务综合科为主,各检验科室为辅的专业抽样队伍,保证抽样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

三、市县联动,一举多得。积极与各区、县(市)局加强配合,合理安排抽样时间,准确高效完成抽样任务;在抽样过程中,对基层抽样人员予以专业化指导,提高业务水平;各区、县(市)局把抽样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掌握辖区内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为监管拿到一手资料。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