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告与网络监管
绍兴成为长三角区域网络市场治理一体化城市
发布时间:2020-07-24 16: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6月10日至11日,市局党委委员谢康生带领网监分局相关同志赴杭州参加长三角地区网络市场一体化整治工作会议暨优化网络营商环境发展论坛。

谢康生代表绍兴市局与长三角其他17个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区域网络市场监管联动和信息共享长效机制合作备忘录》,在网络商品质量抽检信息共享机制、网络投诉举报信息共享机制、网络案件线索共享机制、电子取证共享机制和共同研究电商新业态等方面达成广泛合作的共识。会上,谢康生委员做了“合规助企 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我局帮助属地电商平台规范经营管理、降低经营风险的创新做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并对我局做法给予充分认可。

近年来,绍兴电子商务经济快速发展,2019年度全市网络零售额638亿元、居民网络消费69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0.0%和17.2%,涌现出以网上轻纺城、瓦栏网、浙江飞翼、古越龙山、女儿红为代表的一批电商企业,淘宝村达20多个。此次绍兴成为长三角区域网络治理一体化城市,必将进一步推动提升我市网络市场治理水平,促进网络市场快速健康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