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市局三管齐下全面提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22 17: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行政审批改革,进一步规范许可行为,提高审批效率,防范监管风险,绍兴市局强化三项措施,全面提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

一、集中授课,夯实监管队伍基础。邀请省局合格评定监管方面资深专家,宣贯检验检测法律法规、资质认定审批要点、证后监管方式方法等业务知识,增强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员尤其是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第一期培训共有来自全市系统的合格评定监管线、资质认定审批窗口以及基层站所共60余人参加,受到一致好评。

二、联动评查,防范行政审批风险。以联动评查的形式,对受理、审核、发证各环节,以及自我声明备案,从项目合规性、资料符合性、审批时效性等各要素,剖析日常审批存在问题,提高行政审批质量。7月中旬开始,将随机抽取2019年以来140条资质认定审批、1000余条变更审批以及1000余条自我声明备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审批质量评查。

三、典型推广,提升证后监管水平。评查工作完成后,由市、县局逐级梳理评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完成整改闭环,并提炼典型经验做法,由市局统一编印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行政许可和证后监管工作实例汇编,便于借鉴学习,全面提升基层监管人员资质认定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水平。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