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特检院服务全市医院及隔离点电梯检验
发布时间:2020-06-24 1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和隔离点成为防疫工作的重点,市特检院坚持“服务好医院和隔离点电梯检验,就是服务好疫情防控”的宗旨,专门成立“机电应急突击队”服务医疗部门电梯检验,共出动检验员556人次,检验43家医院(隔离点)278台电梯。主要做法如下:

一、关心电梯安全情况。全面排查全市医院以及隔离点电梯安全状况,对临近定检日期的电梯,分区域、定人员进行提前对接,确保电梯按期定检,不影响正常使用。

二、用心做好检验检测。医院电梯的正常使用直接影响到医疗秩序,也可能影响到救治效率,正是秉承这一初心,市特检院检验人员在检验过程中,比以往更加用心,在常规检验的基础上,不放过细枝末节,确保将细小隐患都揪到面上。疫情以来,检验发现应急照明无效、紧急报警装置无效等安全隐患1200多条。

三、贴心做好技术帮扶。为了让电梯能够及时正常使用,对有需要整改的电梯,检验员采取跟进服务的方式,帮助使用单位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完成后第一时间拿到电梯使用标识,使医护人员、就医患者和隔离群众用得放心。

四、细心做好个人防护。市特检院专门召开疫情期间医疗场所检验座谈会,分析疫情现状,摆正检验心态,树立检验信心。同时,要求检验员在上述场所检验必须穿好防护服、戴好手套和护目镜,坚守安全底线。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