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上半年绍兴市抽检监测及核查处置工作绩效位列全省前茅
发布时间:2020-06-24 09: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近日,省局下发了《关于上半年全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绍兴市抽检监测及核查处置工作完成情况位居全省前列。

一直以来,绍兴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健全和完善食品抽检监测工作机制,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目标,高质量完成抽检监测及核查处置工作任务。

一是科学制定工作方案,靶向抽检提升效能。在制定抽检方案过程中,市局紧紧围绕省局梳理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年度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明确抽检的重要时段、重心区域和重点品种,坚持食用农产品快检和监督抽检双轮驱动,提升了抽检的靶向性。

二是定期考核通报制度,信息公开稳步推进。不断完善信息发布制度,按照“谁组织,谁公布,谁统计”的信息发布工作原则,每月定期公示食品抽检结果信息并及时准确上传至国抽信息系统。每月月初通报各区、县(市)局抽检信息公开情况,对公示率低的地区进行督促并个别指导,有效提高抽检信息公示率,上半年抽检公示率全省第一。

三是不断完善后处置制度,案件办理注重时效。不断优化后核查处置流程,出台《绍兴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核查处置工作办法(暂行)》,明确核查处置工作职责分工、处置流程、信息发布及通报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上半年,省级以上核查处置任务43件,办结率100%,按时办结率95.3%;市县级监督抽检核查处置任务25件,办结率和按时办结率均为100%。按时办结率远超过考核85%的要求。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