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争先出台地级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6-24 08: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地方标准管理,更好发挥标准对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作用,我市是全省第二个出台了《绍兴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地级市,于7月15日正式实施。《办法》体现了地方标准管理工作的全面性、可操作性和严谨性,将成为我市地方标准工作的作业指导书。

《办法》主要分为总则、立项、起草、技术审查、报批、发布和备案、实施与监督、附则等共7章28条,可以适用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满足我市行政区域内的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需要统一的特殊技术要求,有助于加强我市地方标准的管理,提高地方标准质量和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截至目前,我市已发布市级地方标准23项,立项13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