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绍兴开展世界认可日“五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08: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在第十三个“6·9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绍兴市局围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这一主题,开展成立认证办事处、组织政策培训会、举办认证对接活动、观摩开放实验室、推送公益信息等“五个一”认证认可系列活动,扩大认证认可社会认知度,进一步推动认证认可助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成立一个认证联盟绍兴办事处,搭建对接服务企业平台。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绍兴办事处,以推动相关认证项目建设和认证服务创新为重点,为政府、企业、消费者和认证检测机构,搭建沟通交流和服务对接平台。届时,绍兴的企业可直接向绍兴办事处申请浙江制造、绿色产品、丽水山耕、有机产品、国际互认等五大类认证项目的技术咨询和对接服务。

组织一期国际贸易认证政策培训会,满足复工复产企业需求。针对全市外贸企业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情况,组织中国轻纺城检验检测与标准化研究院和省检科院,联合举办一期国际贸易认证政策培训会。培训会现场就纺织品OEKO-TEX认证、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GOTS认证、韩国KC认证等政策进行详细讲解,收到20家参会外贸企业的一致好评。

举办一场认证企业需求对接活动,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效率。为持续发挥认证认可对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效益,借助新成立的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绍兴办事处平台,及时对有浙江制造、绿色产品、国际互认等认证需求企业,开展对接服务。现场有19家优秀制造企业,达成初步认证意向。

开展一次开放实验室现场观摩,增强企业质量安全意识。通过现场观摩国家中心、省中心实验室的高端检测设备、试验标准、检测能力、科研成果等信息,让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有更加直观的了解。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已免费向1005家企业开放实验室检测服务3967批次,减免检测服务费用629万元。

推送一批认证认可公益信息,扩大认证认可社会认知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认证认可由来和意义”“常见认证标识讲解”“如何选购认证产品”等公益信息,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认证认可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进一步扩大认证认可社会认知度。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