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建国带队赴苏泊尔开展“三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10: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3月4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建国带队到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现场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指导企业做好进口产品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3c免办工作,市局科评处相关人员陪同。

许建国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总体情况,目前企业员工返岗率达到85%以上,开工率恢复70%左右,复工情况较好,许多外贸订单都在加班加点生产中。

在具体对接3c免办业务时,了解到企业以整机全数出口为目的的进口零部件种类多、数量大,如按原有申请3c免办证书的模式,企业申报工作量较大、通关时间较长。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许建国要求处室一是注重内部挖潜。对苏泊尔这样信用记录良好、追溯体系完善、申报批次较多的企业由规定的5个工作日缩减2个工作日;二是延长证书有效期。增加3c免办证书的有效期,从原来的3个月延长到1年,有效减少企业的申报量;三是加强业务指导。通过现场办公、微信、qq在线解答等方式,继续指导企业建立3c免办认证产品管理台账,做好入库、领用、使用等登记,督促企业做好相关项目的核销等工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