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绍兴多措并举助力检验机构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5 10: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发挥检验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技术保障作用,绍兴市局积极指导检验检测机构尽快复工复产及时满足全市复工企业需求。截至目前,全市164家检验检测机构,已复工143家,复工率达到87.2%累计开展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技术服务2565次,服务企业865家,减免检验检测费用80.215万元。

一、靠前指导复工复产。对全市检验机构复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效服务检验机构复工复产。如面对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服务对象广、来源地多、流动性强等特点,市局专门对全市26家车检机构的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点对点的提醒告知,并组织全市检验机构参加检验检测机构合规管理运营等在线公益培训。

二、全面推动线上业务。推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直属12家检验机构和3家系统外检验机构,依托“浙里检”平台,开展“互联网+开放实验室”、“互联网+检验检测”。2月份以来,共产生“浙里检”订单数245笔,受理269批次产品的委托检验,其中与疫情相关产品企业24家,共计46批次,位列“浙里检”平台地市有效订单数全省第一。

三、对接服务现场指导。及时将总局、省局关于支持复工复产中涉及质量技术服务帮扶、技术服务收费减免等利好政策送到相关机构手中,目前已对全市15家检验机构进行了现场指导,重点对检验机构疫情防控、环境设置、人员设备、技术标准等方面开展指导,有效帮助检验机构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产生的实际问题。如针对上虞联兴汽车检测有限公司部分检测设备到期的情况,工作人员在复工前一周及时联系省计量院专家,帮助企业共同制定自行核查方案并严格实施,确保企业在其计划内顺利复工。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