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群团园地
志愿特检 一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02 09: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最多的回答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特检院支部的钉钉群一直叮叮不停,打开一看,是一排排保持队形的“我报名!”市局要招募市直机关党员突击队,“2003年非典时候我们学校的疑似病例是我送的,这次党员应急突击队员我报名!”“我是总支支委,副院长,理应我上!”为争抢名额大家在群里互不谦让。院里要组建业务突击队,保证疫情期间企业特别是医院、医疗器械厂家、热电企业的正常运转,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我报名!我报名!”特检院火速成立了以检验师为主力的承压类和机电类的突击队。院党总支与袍江百盛社区结对,定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得知这个消息,院里报名积极性高涨,半小时的功夫,45人集结完毕成立志愿队伍。

“我报名!”是市特检院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响亮诺言。截至目前,共有110人次开展社区(村)执勤防控、“红色代跑”、“红色代办”等志愿服务。

 



                               最“老”的组合

赵星波、张国安、孙玉树、朱国苗这4位党员年纪加起来超过220岁,平均党龄27年,他们笑称自己是特检院的“old4”,但正是这4位老同志,当起志愿者来却丝毫不含糊,坚决请战上“疫”线。朱国苗是响应院党总支号召到社区报到的第一人;张国安在白马社区特别是白马市场附近重点区域,耐心给过路人员测体温,讲解防疫知识;赵星波和孙玉树接连几天都坚决要求排晚班,在寒风中为社区站岗放哨。春寒料峭,陪伴着星星点点,深夜微弱的路灯光照亮着他们略显蹒跚的身影,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感受到了这些老同志带给我们的暖和光热,他们不老,他们“老”的、过硬的是党性,是精神。

 

 

 

                                 最暖的奉“献”

1月30日,大年初六,我院梁嘉鸿一早来到东街献血站,今天是他第89次献血。52岁的梁嘉鸿,自2004年开始献血,16年来已累计19400毫升,而普通人全身血量也就4500毫升左右。新冠病毒疫情出现后,梁工一方面非常关心疫情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担心医院的血量是否够用。想到这时候大家都隔离在家里,出门献血的人肯定少了,而且还要承担一定的风险,有些人对献血安全也会有担忧,梁工拿起电话果断预约了时间,献完之后预约了下次的采血时间。2月18日,梁嘉鸿又一次捐献血小板。“我是一个普通人,没有高超的医术,但能给医生当当后备军也好的。”

在病毒肆虐的疫情面前,梁嘉鸿捐献不仅是汩汩暖流,更是勇气、是信心,他和那些奔赴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疗救援队一样,是这个特殊时期最美的“逆行者”。

 

 

                                 最美的家庭

我院机电一部的陈松和妻子张爱萍都是共产党员,他们为严峻的疫情形势而揪心,大年初四,便主动向水沟营社区报到,成为了所在社区第一批抗疫卡点站岗值班的志愿者。夫妻俩主动承包早6点到12点的值班,1月底2月初这段时间疫情发展迅速,大批志愿者还未到位,他们把两个孩子拜托给父母,天未亮顶着早春的风霜,提前到岗,测量体温、登记进出,一丝不苟。在执勤中发现志愿者的口罩紧缺,便费尽周折自费从外地购买了600只医用口罩,全部送到社区,为缓解“口罩难”尽自己的一份力。妻子张爱萍还参加抗“疫”慈善一日捐,捐款500元,女儿受父母的感染,拿压岁钱为班级集体捐款,购买急需物资赠给绍兴市人民医院。陈松、张爱萍夫妇以身作则,彰显了党员在危急时刻的奉献精神,支援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最刚的突击队

特检院党员突击队发挥“召必应、战必胜”的战斗精神,当好战“疫”急先锋,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随时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全力以赴重点保障医院、电厂、口罩生产企业等单位突发的特种设备应急处置。逆行冲锋,全力保障热电企业开工。热电企业是周边医院、制药企业、医疗用品生产企业重要的供热、供气来源。突击队采取“一队一表一方案”的工作模式,已完成热电锅炉检验23台。截至2月19日,我市的热电企业已基本全部复工,供热管网已全部顺利开始供热,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靠前服务,科学安排检验任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党员们主动对接杭绍台高速路段建设、中芯国际等重点工程、上虞化工园区和柯桥滨海工业区等重点区域,医院、医疗器械制造企业等重点单位,围绕“三重”,做好“应急+、细节+、示范+”的三道加法。铺点盖面,加强重点单位隐患排查。各支部纷纷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指导开展特种设备隐患自查。梳理出在检的2月份即将到期的电梯1351台,包括涉及医院等重点使用单位8家,共计24台电梯。“浙江省青年文明号”的机电二部由支部书记沈健带队,奔赴振德医疗保障“战场”,排查电梯隐患,当天出具检验报告。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