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市局做优“3c免办”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14: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市局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要求,以“3c免办”(承接全市进口产品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为着力点,深入基层,倾情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助力。2月以来,共受理并核发3c免办证明5张,涉及进口企业3家,免办货值9200万元。

    一是业务指导做“乘法”。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建立上门对接与线上指导“双服务”模式,通过钉钉、微信、qq在线解答等方式,指导免办企业建立产品管理台账、做好项目核销等工作。目前,已服务企业2家,指导项目6个。

    二是服务流程做“减法”。对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等信用记录良好、追溯体系完善、申报批次较多的企业由规定的5个工作日缩减到2个工作日,实现快速通关。

    三是证书时效做“加法”。在事前严格审核+事后重点监管的基础上,试行将原3个月证书有效期延长到1年,企业申报数量将减少3/4,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