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群团园地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雷霆战“疫”情 维护市场稳定
发布时间:2020-02-25 16: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岗位即是战位,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 局党委坐镇,聚焦市场供应,缓解群众“口罩难”

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多个专线工作小组,线上线下召开会议有序调度,抽调党员骨干充实防疫工作急难险重第一线,确保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两同步、两到位”。局党委靠前指挥、率先示范,深入战“疫”一线督导指导,紧急约谈医疗物资生产单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振德公司由原6条生产线短期内猛增至13条,产量达60万只,力保节后持续正常生产;快速开通“绿色通道”,帮助指导企业医疗器械申报备案;党员带头放弃春节假期24小时轮流驻扎多个医用企业监督,严把质量关,严控产品质量安全。

 

二、突击队冲锋,死守防控一线,筑牢安全“隔离墙”

各类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是防控的重中之重,机关第三、六支部和综合执法队支部冲向这些高风险场所不退却。支部书记率领支部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农贸市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对全市的家禽、陆生野生动物交易情况和市场内卫生状况进行地毯式的细致督查。截至目前,累计督查农贸市场202家次、农贸市场周边餐饮场所585家次。接连下发《全市餐饮单位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三个疫情防控文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采取上门沟通等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全市退订“年夜饭”合计1303桌,取消农村家宴35000桌,涉及人员354651人。绍兴市局350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工委的号召,成立市直机关党员应急突击队,全体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村) 报到,参加所在社区(村)的防控疫情。


三、“先锋岗”扬威,严控物价上涨, 杜绝“国难财”

机关第一支部(价监竞争分局)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显身手,发扬“党员先锋岗”的模范作用,天天奋战在药店、商场、超市等战“疫”一线,切实履行应急药品、防护物资、生活必需品等商品的价格监管责任。“软硬兼施”争做最美的“逆行者”,向240余家药品经营户发送《关于坚决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全市发出提醒告诫书18008份,及时出动执法人员28309人次,检查药品、医疗用品等相关生产经营者户39034家,处理价格违法案件44起,查办口罩类等防护商品违法案89起,移送公安机关1人,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四、争当战斗员,参战奉献担当,促使社会释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积极动员下,全局所有党员上下一心,没有一个落下当旁观者,个顶个冲向前争当战斗员。严峻的疫情使春节期间退订旅游类、宾馆和餐饮类以及防护用品的投诉举报剧增,负责投诉举报处置的党员亮出了党员底色,放弃休假、全员上岗,全面推行涉疫投诉举报一日办结制度,加班加点处置投诉举报。截至2月24日上午,全市系统共受理涉疫投诉举报、咨询1053件,已办结105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3万元。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