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群团园地
老党员毛仲辉的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2020-12-03 09: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2020年11月24日,市局已故离休干部毛仲辉之子毛齐虹按照他父亲生前叮嘱,将1万元钱作为特殊党费打入中共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账户,完成了他父亲的生前的遗愿。


             


早在2012年初,因心脏病手术治疗,康复后的毛仲辉同志就郑重立下一份《丧事从简》的遗嘱,对身后事做出明确安排:一是死后不设灵堂,不开告别会,不收丧礼物品,遗体火化后骨灰盒不要超过500元,不搞“头七”等迷信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移风易俗;二是死讯只通知自己生前所在单位和市老干部局,并将1万元作为最后的党费交给党组织;三是火化前绝对保密,火化后再陆续告知亲朋好友,以免麻烦别人。今年10月4日,他患重病受病痛折磨,预感来日无多,特地又在遗嘱上写下“一定要按此办”的叮嘱,并委托他的老上级、老支书杜惠之同志监办,充分体现了一个真正共产党员的唯    

            


毛仲辉同志是诸暨市枫桥人,1949年1月,参加党领导的革命队伍----金萧支队,转战于浙东山区,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靠着坚强的信念,与国民党反动军队开展了坚决的斗争,为中国人民尤其是绍兴的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毛仲辉同志不以革命功臣自居,继续努力工作,于1953年3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供职于绍兴市公安和原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为保卫红色政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付出了大量心血,直至20世纪八十年代光荣离休。 

 

                                


离休后的毛仲辉同志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热爱学习、热爱生活,自费订阅了参考消息等报刊了解国内外大事,虽已高龄但仍坚持阅读、做操、写诗、拉琴,是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典范。从2001年起,他将一生的主要经历和对新中国成立后发生的主要政治事件进行回顾,陆续写成了回忆录《我的历程》,以期给后人留下思考,书中字里行间始终传递着“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康庄大道”的道理,他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发扬我党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通过艰苦奋斗、反腐倡廉,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


2020年11月20日,老革命、老党员毛仲辉同志走完了他96年坎坷不凡的一生,但他对党无限忠诚,对真理不懈追求,对工作勤勉敬业,对物质淡泊对待的高尚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缅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