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特检院完成我市首个起重机自动化升级改造技术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02 09: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浙江新柴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集研发、制造于一体,产品系列化、生产专业化、管理规范化的小缸径多缸柴油机生产企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机械500强企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亟需对其金属熔炼电炉自动加配料系统中的起重机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

市特检院针对该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成立专项课题组,对自动加配料起重机自动化控制系统进行研究分析,制订相关检验规范,指导企业进行起重机智能化升级改造。经过3个月的研究和系统测试,11月19日完成其自动化控制系统性能测试与整体安全性验证,解决了企业生产中自动化特种设备体系化、规范化方面的问题。企业使用这个系统后,生产效率提高40%,每年可增加约50万元经济效益。

该项目也是我市首个起重机智能自动化控制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下一步,市特检院将对该项目研究成果进行应用转化,推动我市起重机自动化生产领域技术能力提升。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