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特检院为诸暨市祥生福田花园老旧住宅电梯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2020-12-02 09: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诸暨市祥生福田花园是诸暨市较早使用电梯的规模小区之一,小区内共有电梯46台,已服役近15年。近年来,小区电梯故障逐年递增,仅记录在册的近一年故障就高达187次。由于老旧电梯采用的零部件可替换性差,导致采购更换的配件困难,一旦出现故障,往往需要停梯数将日。由于小区内都是单梯配置,电梯故障频发严重影响了住户的正常生活。

了解到这一情况,市特检院立即组织机电工作专班攻坚克难,为小区内46台电梯进行全面“体检”。一是统计故障情况。通过对近一年发生的187次故障进行仔细统计归类,将故障大致分为八大类,并且对每一次故障出现的频次进行了统计;二是分析故障原因。对小区内46台电梯的整体性能及零部件及进行了针对性地的检验检测,分析导致电梯故障的五大类原因,并逐台记录电梯不可靠的零部件和电气元件、线路;三是提出应对策略。为用户量身定做老旧电梯使用管理及维修方案,详细了列出需要调整、更换、加装的21种电梯零部件。

接下来,市特检院将对电梯维修环节作进一步的跟踪服务,提供技术指导,并对维修质量进行监督检查,解决故障频发问题,为小区住户安全出行做好技术支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