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标院助力绍兴市首批抗疫医疗类产品通过“品字标”团体标准评审
发布时间:2020-11-27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发挥标准化技术优势,市标院聚焦重点领域,聚力关键环节,积极与绍兴市重点医疗器械企业对接,以“品字标”团体标准制定为抓手,实行“三步走”,助力绍兴市首批抗疫医疗类产品团体标准《一次性呼吸过滤器》、《一次性使用压力传感器》顺利通过省品联会专家组的评审。

一是步子精准走,定位关键环节。市标院选派骨干,与医疗器械企业组成项目攻关团,按照浙江制造标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定位,提炼设计研发、原材料、工艺装备、检验检测等先进内容,依据相关产品标准,逐条核对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的内容,确保标准关键环节的准确性。

二是步子踏实走,吸收多方建议。市标院服务下沉,协助企业以研讨会、征求意见等形式,充分吸纳行业协会、科研院校、检测机构、认证机构、供应商和顾客代表等领域专家的建议,反复推敲,完善标准,并悉心指导企业准备标准送审稿、编制说明、征求意见汇总表、参照标准等评审资料,确保送审材料的高质量。

三是步子快点走,破解进度难题。市标院主动协调,及时向省品联会反映企业诉求,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争取到同一位核心专家、行业技术专家、检测专家、客户代表作为评审专家,在相同的时间段进行多项标准的评审,确保评审工作的高效性。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