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食药检院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近日,绍兴市食药检院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系统“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发挥自身全国青年文明号优势,结合“一联二下三送”党建品牌,推进“三服务”工作,勇立潮头,践行使命担当。走进诸暨市中医院和浙江胡庆余堂本草药物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健康知识进医院,药品检测保平安”的宣传服务活动。

在诸暨市中医院,活动以现场宣讲形式展开,团队向群众宣传药品、保健品的服用方法和真伪鉴别知识,并接受相关法律咨询,共计接收药品、保健品检测50余批,发放宣传册150余册,受到一致好评。

在企业,团队首先进入仓储留样室,对现场存放的茯苓、阿胶、桂枝等十余味中药饮片进行了教学,指导企业如何做好“良心药、放心药”。随后,在会议室进行“绍兴市中药存在的问题风险和建议”培训,以历年监管中发现的高风险点为切入,帮助企业打好“预防针”,守牢质量安全底线。最后,对企业在检验和仓储中遇到的困惑一一解答,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

市食药检院以“青年文明号开放周”为契机,不断拉近与企业和群众的距离,深入调研,积极宣传,全力保障绍兴中药产业的健康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