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市局直属技术机构科研经费首次纳入科技部门评判指标统计范畴
发布时间:2020-10-26 08: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市局直属技术机构以实施“科技强局”战略为契机,持续推进“专业立局”三年计划,广泛开展横向课题科研攻关,着力提升科研攻关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因此,市科技局将我局直属技术机构科研经费投入数据,纳入科技部门“研究与试验发展”指标的统计范畴,这将有力促进系统技术机构科研能力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发展。
一、提升科研能力。市局直属技术机构自获批绍兴市绩效工资改革试点以来,科研创新活力充分激发,2020年省、市两级纵向科技计划项目达34项,科研经费达897.9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79%、97%,横向合作课题达59项,科研经费达668.8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81%、247%,科研课题数量与经费投入均有大幅提高。实现科研课题攻关从开展单一检测业务需求向研究解决产业技术难题方向转变。
二、对接科技部门。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占比,是技术机构自身科研能力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的重要评判指标,每年由科技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市局科技评管处多次赴市科技局进行沟通,主动向科技部门汇报我局直属技术机构加大科研设备投入力度,扩大科研项目立项工作,并对照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非企业单位纳统条件,及时结果将反馈给“一标四院”相关负责人,做好纳统的各项准备。
三、组织人员培训。组织市局相关业务处室及“一标四院”的科研、财务管理人员,参加市科技局组织的全市研发机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统计培训班,切实提升经费统计人员业务技能,并在会后就科技活动支出、科研基建等科目指标的界定、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等问题,向科技部门请教答疑,确保数据准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