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标院举办新版GB/T 1.1标准宣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0 08: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新版GB/T 1.1-2020已于10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是指导各类标准制定修订的一项基础标准,在我国标准化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为提高全市标准化人员对新版GB/T 1.1的认识和理解,提升标准编写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市标准化研究院于近日组织举办了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培训班,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的16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深专家高昂老师进行授课。高昂老师首先对标准的编写进行了概述,从文件名称、层次、要素的编写和表达规则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国标,随后演示了标准编写工具TCS的应用,并与大家就标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探讨。

通过这次培训班,学员对GB/T 1.1-2020有了全新的认识,更深地理解了标准编写的准则和基本要求,掌握了标准制定的要点、难点,提高了标准编写水平。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对自主创新成果和技术转化为标准,增加标准有效供给,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