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绍兴“紧、严、实”开展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 2020-01-07
发布时间:2020-01-07 11: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确保机构出具的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客观、公正和准确。绍兴市局紧盯整治重点难点、严控能力比对标准、实抓机构主体责任,持续开展为期三年(2019-2022)的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2019年,全市共检查检验检测机构152家次,发现问题606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42份,暂停存在问题机构资质18家,注销机构资质3家,移送案源线索13件。

紧盯整治重点难点建工、环保、机动车等风险隐患大的检验机构为检查重点对象,采取市、县(市、区)联动、行政监管人员+稽查办案人员+评审专家联合组队、与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联合检查等方式对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执法检查,加大对检测资质不符、检测程序不规范、篡改数据结果等行为的整治打击。截至目前,共立案15件,已结案6件,罚没款75余万元,有效震慑了检验检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严控能力比对标准。对全市具备室内空气中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的测定和水质中硫酸盐、铅、锌的测定检测能力的42家检验机构进行能力比对,责令结果不满意机构深入查找原因、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市、县(市、区)局进行复查验收,确保辖区内检验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持续符合资质认定要求。同时组织全市共65家检验检测机构的91名检验检测人员参加了化学检测和机制砂的石粉含量检测两个项目的比武竞赛,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

实抓机构主体责任。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检验机构集体约谈会、发放集体约谈告诫书、通报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情况、培训法律业务知识等方式,切实提高检验机构的法律意识、质量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加强自律行为和能力建设,在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内,严格依据相关标准或者技术规范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并确保真实、客观、准确,严禁出具虚假数据和报告,全力维护全市检验检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