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浙江省药监局副局长邵元昌一行赴绍兴 调研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研究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06 14: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1月2日下午,浙江省药监局副局长邵元昌率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负责人、省局药品注册与监测评估处工作人员,到绍兴调研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研究进展情况。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周翔、柯桥区局副局长胡尧钦、市局药品生产处和柯桥区局药械科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邵元昌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绍兴市食品药品检验院和企业在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研究上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国家160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征求意见后,企业要积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经典、守正创新”中药发展要求,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政策研究,特别是医疗、医保、医药改革等“三医”政策的研究。二是要认请中药配方颗粒即将结束试点的形势,抓紧标准的研究,改进工艺、提升质量,迎接国家、地方标准的推进。三是要抓好现有市场的开拓,积极利用省局目前对省内企业的服务帮助政策,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努力走出去、拓展省外市场。

调研期间,邵元昌副局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2019年生产、销售和质量管理情况,听取了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负责的50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研究进展情况、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的打算。并由省局药品注册和监测评估处专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碰到的困难进行了现场解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