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能检院“三抓三提升”推进检验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1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进一步保障民生,推进“三服务”活动,绍兴市能检院以“三抓三提升”做好检验检测服务工作。

一、抓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市能检院把加强人员技术培训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模式,为技术人员蓄能充电。2019年,技术人员参加规程宣贯等20人次,参加职工业务知识专项考试26人次,新增二级注册计量师2人,二级计量标准考评员4人,取得中级职称2人,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

二、抓项目建设,提升服务水平。项目建设是业务发展的基础,因此,我院加大了项目建设的力度。2019年,共投入50万元用于新增单、三相电能表检定装置等新设备;完成了专用玻璃量器、自动衡器、钟罩式气体流量标准装置等5项计量标准的复查考核工作;完成了公路测速仪检定装置的建标准备工作;通过了大气污染物排放检测扩项的现场评审,为提升能检院的各项检验检测能力奠定了基础。

三、抓民生计量,提升惠民作用。为服务民生,发挥计量技术在惠民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我院开展了农贸市场电子秤、加油机、燃气表等民生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2019年,共完成41家农贸市场的3590台(件)电子秤的检定工作;完成53家加油站2010把燃油加油枪、8家企业116把压缩天然气加气枪;完成37111只燃气表的检定(校准)工作,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提供技术支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