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许建国副局长带队调研我市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6 14: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推进会精神,精准对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8月30日-9月5日,许建国副局长带领市局科技评管处有关工作人员赴上虞、柯桥、诸暨、新昌等地,调研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许建国副局长一行听取了各地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初步规划,实地考察了柯桥区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上虞区风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诸暨市浙江省袜业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新昌县国家中小型轴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运行情况,重点围绕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做什么、怎么做、怎样出成效等方面开展调研,并与各单位在工作推进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建国对各地目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地要根据创新综合体建设需求和进度,为列入创建名单的省级创新综合体配套建设好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一是做好摸排,明确需求。要积极与当地科技部门对接,围绕我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规划和建设进度,全面摸排各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对质量技术要素的实际需求,明确质量基础服务平台的整体规划、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等工作;二是找准定位,稳步推进。主要依托国家质检中心和省级质检中心等质量基础设施,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为创新综合体提供公共检测、认证认可、技术标准等质量基础工作,以及知识产权,品牌建设、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等信息收集、服务对接、政策咨询等服务;三是结合实际、形成合力。各地要按照实际,协调相关部门、处(科)室、技术机构,建设一批质量服务平台;推出一批基础服务项目;集聚一批技术服务专家;对接一批产业创新企业;形成一批服务创新成果,充分发挥大市场监管的综合职能,以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的“绍兴样本”。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