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运用“标准+认证”打造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6 11: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近日,绍兴市2家行政中心所属的数据中心机房在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已通过绿色数据中心首批服务认证,在全省排名第一(全省5家)。认证后年节电量140.3161万kWh,年节约费用可达126.3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987.1吨,减费、减排双重效益显著。

一是制定标准规范。积极配合省级部门研究制定《浙江省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指导意见》,并借鉴国内外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行先进经验,突出绿色数据中心电能使用效率EEUE(与PUE相同)指标要求,制定出台地方标准《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规范》(DB33/T 2157—2018),形成国内先进水平的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运行认证标准体系。

二是组建认证联盟。以第三方认证制度代替政府组织的评价验收,创新“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认证评价模式。以市场化方式,甄选国内具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资质、知名度高、信誉度好,并具有数据中心能源利用效率监测能力的认证机构、行业协会与技术服务机构组建了“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认证联盟”,全面提升“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服务水平。

三是树立节能标杆。我市2家数据中心建设规模较大,EEUE值及单位能耗在首批认证单位中也趋于前列,通过对照标准节能改造,最终获得全省首批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三星级认证证书。以柯桥区数据中心认证前后相比,节电率达41.6%,对我市公共机构数据中心绿色、规范、节能运作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