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群团园地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 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7 11: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9月25日,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含相似)领导干部参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明主持会议。

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文献纪录片《为了新中国》,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理论读本,六位处级领导结合学习情况交流心得体会。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明作了题为《找差距、抓落实,补短板、促发展》的会议小结。他指出,最近市场监管局的改革发展任务有点重:一是绍兴市探索“监管+风险+信用”“三位一体”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国家试点已获省局批复。二是下属检验检测类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试点,已经市深改领导小组、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同意。三是“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压力大、领导期望高。此外,目前“迎大庆保平安”安全压力很大;全年工作目标处在冲刺阶段;主题教育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但不管情况如何,我们一定要以我为主、把握节奏、抓住关键、忙而不乱。

对主题教育下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执法为民、服务惠民”的工作调研。按照“听呼声、解难题、勇担当”的要求,建立行程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形成调研报告,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二是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本单位实际出发,以本部门存在问题、本部门牵头重点工作问题和全市面上问题为重点,梳理七方面问题,对这些问题要倒排时间、落实责任、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全面落实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清单。今年列入市政府考核的重点工作清单有十项,目前,还有四项工作仍需努力,希望大家再加把劲,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力突破。四是因地制宜理清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思路。要围绕一个指导思想、一个工作主线、一个监管机制、四大工作载体和五大工作重点,着力谋划好明年工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