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高压严管全力守护绍兴市场平安
发布时间:2019-09-18 11: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自8月以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首要任务,立足市场监管职能,部署开展了涵盖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价格竞争、虚假登记等十大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从细从实,加大隐患排查。强化源头治理、科学预防,有效落实安全风险防控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稳定之基。专项行动以来,全市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701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8611户次、检查批发、零售和使用食盐单位1809家、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1300多家、检查肉制品加工企业764家次、检查涉企收费企业27家,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596家,共发现和处置各类安全隐患664个。

二是从严从紧,加大查处力度。立足“稳、准、狠”三字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以来,食盐专项共立案124件,涉案食盐159257.67公斤;食品类案件共查办138件,累计同比上升30.04%;药品安全专项立案30起,收回GSP证书4家;产品质量专项立案4起;虚假登记专项立案127起;特种设备专项立案2起。

三是从精从准,加大抽查力度。重点做好地产食品和工业产品的监督抽查工作。地产食品方面,重点以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肉制品、蜂产品、酒类、糕点、食用植物油、包装饮用水等八大类地产食品为抽检对象,共抽查558批次,除月饼有9批次不合格外,其余均合格。工业产品抽查主要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共抽查包括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防爆电气、电线电缆等在内的41批次产品,其中有2批次电线电缆产品不合格。同时,在流通领域,重点开展了消防产品、家用电器、电动自行车商品的监督抽查,共抽查63批次,其中电线、开关等家用电器产品有2批次不合格。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