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做好“三篇文章”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8 11: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做好提前谋划、迅速部署、落实结合三篇文章,推动市场监管主题教育高起点启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一是做好提前谋划准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启动。围绕主题教育有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突出问题,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开展。今年来,该局结合机构改革后人员情况科学调整党群机构配置,重新建立直属机关党委,设置总支(支部)16个,坚持党建工作与机构改革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奠定主题教育组织基础。在主题教育启动后,立即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相关局领导任副组长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由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任主任的办公室,通过统一指挥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统筹推进。

二是做好迅速部署落实文章,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局立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明作动员部署,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谢利根同志作重要讲话。会后,该局直属的标准化院、食药检院、质检院、特检院、能检院纷纷接力、迅速落实,认真积极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同时,该局党委迅速组织研究并制订出台《中共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市场监管局党委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细化4大方面共6项具体工作举措,以高度敏感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的措施谋划推动主题教育。

三是做好理论实践结合文章,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活动,并在近期对学习效果也自拟考题进行了测试考查,全局共600余人通过测试。同时,将主题教育和市场监管打好知识产权保护、“三强一制造”、涉企收费检查、信用体系建设等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结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创业干事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9月12日该局在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下午立即安排党委委员、副局长董祖望,调研员彭振业,带领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走进冠友电子商务智慧园开展现场服务活动,践行服务发展解难题。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