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专利)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总结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项整改有关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申长雨代表局党组全面总结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今年6月以来,全局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认真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两个维护”,激发了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了勇闯知识产权“无人区”的决心和能力,锤炼了工作作风。

会议通报了8月22日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项整改有关情况。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组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检视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在主题教育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照党组检视出的5个方面32个问题,先后制定印发6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4项重点整改方案,切实做到了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务求实效。

杨志今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能够牢牢把握主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贯穿始终,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检视问题刀刃向内,见人见事见思想。他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二要抓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工作,用实际成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做到善始善终。三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

申长雨代表局党组班子作表态。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职责使命。二是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和重点整改任务的落实,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取得让干部群众满意的整改效果。三是把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知识产权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有关同志,在京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局专利局各部门正副部长,局商标局、局其他直属单位、社会团体领导班子成员,京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知识产权报 记者 吴珂)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