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安全信息
中秋月饼消费指南
发布时间:2019-09-12 16: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01购买要看清楚资质和包装材料

在购买月饼时,尽量到资质证照齐全的大型超市、糕点专卖店等处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仔细阅读包装上的相关信息,如配料表、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购买散装月饼时,要注意查看盛放容器是否清洁。不要购买颜色或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或无保质期、来源不明的月饼。

 

02规范存储,避免影响口味

月饼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热受潮易发霉、变质。开封后未吃完的月饼,要按照产品包装上标示的保存方法保存。建议将月饼装入未使用过的食品袋,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如无冰箱,也可将月饼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同时不宜与其他食品、杂物存放在一起,以免串味,影响其口味。

 

03月饼好吃,但必须“限量”

月饼,本身是一种高糖、高油、高热量的食品,食用过多很容易造成能量过剩。所以,日常食用,请“适量”即可。建议各位每天食用月饼1-2100g-200g)块就可以了,要做到“点尝即止”。

 

04月饼虽好,但请“因人而异”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更要严格限量,建议可以将普通月饼分成4块或者8块,每次吃一小块足以,既品尝了美味,也不用担心血糖升高过快。另外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无糖月饼”,并不是“无蔗糖月饼”,当然对于无糖月饼也要限量,因为其中仍然含有油脂,对于血糖仍存在较大影响。

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请尽量少选择“咸味儿”的月饼,比如说蛋黄月饼、火腿月饼等,当然前提也需“限量”。

除此之外,对于痛风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高糖、高油、高盐、高热量对病情存在较大影响,也要遵循“限量”的前提,另外同餐要减少水果和其他甜食的摄入。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