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总局来绍调研公共机构绿色数据服务认证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8 15: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8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潘丽芬副司长一行3人来绍调研公共机构绿色数据服务认证工作情况。

开展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服务认证,是我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对提升公共机构数据中心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制定公共机构绿色数据省级地方标准并在后续引入认证形式评价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成效,在全国属于首创。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我市行政中心数据中心机房,现场了解了我市开展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工作及机房绿色改造等情况。2019年初,我市行政中心及柯桥区行政中心等2家数据中心已通过浙江省绿色数据中心认证联盟服务认证,获得全省首批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三星级认证证书,也成为首批5家通过认证单位中数量最多的地级市,按照我省目前的平均水平作比较,我市行政中心和柯桥区行政中心绿色数据中心节电率将达到30%以上。

随后在座谈会上,省局合格评定处沈静副处长对我省《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规范》标准编制,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张彬副处长对我省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认证工作,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认证联盟汪晓东主席等对我省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服务认证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潘丽芬充分肯定了我省公共机构绿色数据服务认证工作,认为是服务认证从传统产业向数字产业开拓的新模式,要求我省继续做好试点和总结,力争将地方标准上升到行业标准乃至国家标准,争取向全国推广,同时要求我省要进一步转变思路,不断扩大民宿、养老等服务认证领域,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市局许建国副局长、科技评管处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