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绍兴紧扣“三服务”举办“浙江制造”国际互认对接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8-28 15: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今年以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以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绍兴企业提升发展的需求,积极运用“浙江制造”及“一次认证、多国证书”认证手段,通过开展“浙江制造”认证“三个一批”活动(摸排一批、培训一批、对接一批),全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更好的服务绍兴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

一、深入摸排,为精准服务打好基础。组织越城、上虞、柯桥、诸暨、嵊州、新昌6个区(县、市)局干部,通过摸排建档、电话联系、走访企业,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等,推介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了解了企业对“浙江制造”认证与国际互认证工作的需求,宣传了政府扶持“浙江制造”认证的政策。目前,全市已摸排出第一批65家“浙江制造”认证及国际互认证培育企业。

二、专题培训,为培育企业答疑解困。举办了“浙江制造”认证与国际互认证专题培训班,邀请“浙江制造”认证联盟相关负责人具体介绍“浙江制造”公共品牌的创立宗旨和推进情况,以及推动“浙江制造”认证及国际互认证带动企业快速提升的成功案例,详细讲解“浙江制造”评价条款和认证流程,“浙江制造”“一次认证、多国证书”的认证模式和实施细则,培训内容信息量大、操作性强,对我市企业破解发展困境,积极探索品牌发展新途径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三、开展对接,为认证双方牵线搭桥。组织38家初步认证意向企业与13家“浙江制造”认证联盟成员机构进行了点对点的现场对接洽谈。各企业向认证机构详细介绍了“浙江制造”培育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各认证机构与企业深入商讨实施“浙江制造”认证的推进方案,对接洽谈场面异常热烈。据不完全统计,龙盛集团、华益精密等25家企业与认证机构达成了“浙江制造”认证意向协议,中财管道、三力士等4家企业与认证机构达成了国际互认证意向协议,对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