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黄酒品牌价值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9-07-05 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绍兴黄酒是黄酒之典范,是国家第一个原产地域保护产品。“绍兴黄酒酿造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绍兴黄酒品牌战略,积极引导黄酒企业创立、培育、运用和保护自主品牌,全力助动黄酒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市共申请注册黄酒类商标903件,新增核准118件,累计黄酒注册商标达3188件;“绍兴黄酒”商标在香港成功注册,成为继2013年在日本注册后的第二件境外证明商标,有力推动绍兴黄酒走向国际市场。今年初启动了“绍兴元红”“绍兴加饭”“绍兴花雕”“绍兴香雪”“绍兴善酿”五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工作,为进一步促进绍兴黄酒品牌保护和知名度提升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目前,绍兴黄酒已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专用标志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境外注册证明商标2件,驰名商标6件;同时,拥有浙江省黄酒专业商标品牌基地2个,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2家。“绍兴黄酒”的品牌价值又实现了一个新的突破性增长。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